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中國以台網址混淆視聽 製造假訊息

圖片來源:Pixabay

民進黨今天說,中國透過註冊台灣網域宣傳「對台 31 項措施」,除了想藉網路強化輿論操弄,對台灣社會滲透與分化統戰,更不排除中國企圖以網域註冊混淆視聽,營造台灣自我投降假象。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中國侵門踏戶,註冊台灣的網域名稱,大剌剌宣傳「對台 31 項措施」,該網站內容不僅與中國國台辦最近推出「三十一條來了」App 相似度極高,且訊息也都引自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中國對台灣進行統戰是全方位的威脅,不論是以軍機、軍艦繞台的武力威嚇,或是操作新聞議題的文攻,還是透過買辦進行的經濟統戰,都是持續不斷進行中,現在更進一步升級到虛擬空間的網路戰爭,利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在網路世界,對民主國家進行洗腦宣導及滲透分化。

她說,中國透過註冊網域的行為來宣傳「對台 31 項措施」,除了想藉由網路強化輿論的操弄,加速對台灣社會滲透與分化,進行對台統戰,更不排除中國企圖以網域註冊來混淆視聽,營造台灣內部自我投降的假象。

李明俐說,中國對台的洗腦宣傳,不僅是對台灣滲透與分化,這樣的行為也在世界各國進行,類似網域註冊、品牌商標侵權興訟,都是利用民主來反民主,侵害他國的民主制度與市場經濟,中國強權勢力擴張已引發許多民主國家對中國提出警告和反制。未來不排除中國也會以劣幣驅逐良幣的方式,侵害台灣品牌,擾亂台灣經濟市場。

李明俐表示,國際社會越來越多力量支持台灣民主,但台灣國內卻有些政治人物大力鼓吹要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或是批評總統蔡英文反制一國兩制的指導綱領,這樣的政治人物還想要透過台灣民主制度來競選總統,其矛盾的行為,讓台灣人民看不懂他們跟中國到底在演哪一齣戲。

李明俐強調,台灣要全民團結一致,支持蔡總統所提出 7 項反制一國兩制指導綱領,共同防制中國對台灣進行輿論操弄、社會滲透,鞏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編輯:李信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