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斷謝淑薇衛冕之路 詹家姊妹挺進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地安泉網賽女雙 8 強上演「台灣內戰」,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擊敗謝淑薇與搭檔這對衛冕軍,挺進 4 強。不畏對手去年奪冠,詹皓晴說:「姊姊是前年冠軍,我對她很有信心。」

詹家姊妹過去 2 度對上謝淑薇與捷克好手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全都落敗。去年同場賽事,雙方次輪交手,謝淑薇與搭檔在搶十大戰中險勝,一路闖進決賽拿到冠軍。

詹家姊妹今天上演「甜蜜復仇」,歷經 1 個半小時的激戰之後,前 2 盤平手,第 3 盤搶十大戰,在拉鋸纏鬥當中勝出,比數 4 比 6 、 6 比 2 、 11 比 9 ,首次擊敗謝淑薇與史翠可娃這對「台捷組合」,詹家姊妹挺進 4 強賽。

「Angel(詹皓晴)、Latisha( 詹詠然)妳們剛剛擊敗了去年的冠軍」比賽結束後,詹家姊妹接受現場主持人訪問,主持人的開場白,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在激烈的搶十決勝盤,詹家姊妹把握住第 3 個賽末點,拿下比賽勝利。

被問到第 3 盤激戰中面對上屆冠軍,如何保持鬥志,詹皓晴回答:「搶十真的很難打,你說她們是去年冠軍,而我只是一直想著,我的搭檔是兩年前的冠軍,我對我的搭檔有信心。」

詹詠然 2017 年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檔,拿下女雙冠軍,聽到詹皓晴的稱讚,開心回應:「我接受這個說法,謝謝妹妹。」

被問到兩人身為姊妹合拍比賽有何優勢,詹詠然說:「能跟妹妹一起比賽是很大的優勢,我們從來不會放棄對方,她是場上我最信賴的人,跟其他隊比起來,我們有很不一樣的感情。」

詹詠然談到對手謝淑薇與史翠可娃說:「她們是很棒的團隊,也是去年冠軍,我們知道一定要拿出最佳表現才有機會打敗他們,而我們做到了,感謝在場所有人的支持。」

此戰之前,謝淑薇氣勢正旺,上一站在杜拜女網賽,女單打進 4 強,女雙則與史翠可娃攜手奪冠,接著入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 2 月最佳突破球員獎。

不過轉戰北美之後,謝淑薇在印地安泉女網賽單打次輪止步,尋求衛冕的雙打則 8 強止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