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為台抱不平 盧比歐斥薩爾瓦多與台斷交犯大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再度為台灣抱不平,認為薩爾瓦多政府去年決定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是一大錯誤。他也提到薩爾瓦多總統當選人布格磊將重新思考與中外交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對駐薩爾瓦多大使提名人強生(Ronald Douglas Johnson)與駐厄瓜多大使提名人費茨派垂克(Michael J. Fitzpatrick)進行任命聽證會。會議由盧比歐(Marco Rubio)主持。

盧比歐在聽證會上提到對中國影響力在西半球區域迅速擴張的擔憂,也對薩爾瓦多政府去年決定與民主台灣斷交,轉向與中國共產黨建交一事表示「深感失望」。他和其他人一樣,認為薩爾瓦多政府犯下大錯。考量中國的債務陷阱外交、全球經濟擴張,這是既不經濟又短視的錯誤。

去年薩爾瓦多決定與台灣斷交後,盧比歐與另一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曾共同提案希望限制美國對薩爾瓦多的援助,並呼籲美國政府必須善用各種工具,對抗中國對台灣的霸凌行為。

盧比歐也提及布格磊(Nayib Bukele)當選後曾表示將重新審視與中國的外交關係,做出必要的調整。他期望美國能與各國更密切往來,並協助盟邦做好準備,免受中國霸凌。

布格磊本週訪問華府,明天並將在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

強森在答覆盧比歐質詢時表示,過去 10 年來,中國在拉丁美洲確實擴張迅速,但好消息是擴張並不十分具成效。他以委內瑞拉與尼加拉瓜為例指出,中國並未依循承諾行事,儘管簽訂許多興建計畫,但並未增加當地就業,因為中國帶著自己的工人前來,所需物資也由中國進口,並未在當地購買,也沒有完善的環保規劃。

強森指出,未來若是能獲得正式任命,他將會與薩爾瓦多政府官員、立法者密切溝通,確保他們能從這些案例中清楚了解與中國往來的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