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宣布 停飛波音737 Max

圖片來源:pixabay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波音 737 Max 型客機起飛不久即失事墜毀。土耳其交通暨建設部今天宣布,在另行通知前,由波音 737 MAX 8 和 737 MAX 9 型飛機執行的定期航班全面停飛。

稍早前,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已先行宣布停飛機隊中的波音 737 Max 型客機。土航執行長艾克希(Bilal Eksi)今天在推特帳號發推文說,自 13 日起停飛波音 737 MAX 型客機。他強調,在操作安全獲得確保之前,將暫停這個機型執行任務。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土航機隊中目前有 12 架波音 737 MAX 型飛機,並且另外訂購更多數量。艾克希表示,經諮詢土耳其民航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後做出上述決定。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ET 302 班機 10 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不久即發生不幸,機上 157 人全數罹難;去年 10 月底,印尼獅航(Lion Air)同型客機失事,造成 189 人喪命。

就在全球專家開始針對兩起空難相似之處進行調查的同時,全球已有許多國家停飛波音 737 MAX 型飛機或對這款飛機關閉空域。截至今天,停飛波音 737 MAX 型飛機的國家包括中國、英國、德國、法國、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印尼、愛爾蘭、澳洲、衣索比亞、南非、馬來西亞、新加坡、阿曼、摩洛哥、南韓、蒙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