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貿易代表盼數週後與中國達成協議 但問題仍在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今天表示,他希望這是美國和中國在達成貿易協議前的最後幾個星期談判。達成協議將可使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緩和貿易戰。

萊特海澤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表示,「我們希望這是達成協議前的最後幾個星期」,不過他警告,問題仍未解決。

「如果這些問題不以有利於美國的方式解決,我們不會達成協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昨天告訴記者,華府與北京當局仍在談判,尚未敲定川習會日期。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預定 3 月底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會面,以敲定協議,終結打了數月的貿易戰。但美國官員表示,還有許多工作尚待完成。

白宮要求中國做出結構性改革,包括如何對待美國智慧財產和強制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企業分享技術等。

儘管在穩定人民幣匯率等議題上取得進展,這些癥結點還是很難克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