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訪南太邦交國 中國:一中原則是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總統蔡英文出訪帛琉等 3 個南太平洋邦交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稱,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不符合台灣人民根本利益。

總統蔡英文 21 日到 28 日將展開訪問太平洋友邦的海洋民主之旅,蔡總統將前往帛琉與諾魯進行國是訪問,並赴馬紹爾群島舉辦的首屆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發表演說。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 12 日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蔡英文下週將訪問帛琉、諾魯和馬紹爾群島 3 個台灣在太平洋地區邦交國。台灣官員稱,台當局正與美方就過境美國一事保持溝通,可能是關島或夏威夷。中方是否已向美方提出警告,不允許蔡英文過境美國?」

對此,陸慷回應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也不符合『中國台灣地區』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指出,「關於蔡英文及島內一些台獨勢力的活動,國台辦負責人已明確指出,我們奉勸台灣當局審時度勢,盡快回到『九二共識』上來,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動、不得人心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