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日陰雨血庫告急 警廣台中分台號召挽袖捐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日陰雨及氣溫下降,民眾捐血不踴躍,台中捐血中心血庫告急,警廣台中分台今天發起捐血活動,已捐血近 200 次的侯至祥響應捐血,以行動呼籲大家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警廣台中分台今天發起「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揮別連日陰雨,適逢天氣放晴,不少民眾響應挽袖捐血活動, 40 年來已捐血近 200 次的財團法人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也特別來捐血。

警廣台中分台長鮑靜娜表示,由於台中捐血中心反映,因為連日陰雨及寒冷,民眾捐血意願不高,平均每天約只進帳 700 袋,不足以供應中彰投醫療院所每天基本需求約 1500 袋,血庫鬧血荒,安全存量已無法維持最低 7 天標準, 4 種血型存量都有短缺,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以解捐血中心燃眉之急。

從就讀專科一年級開始就參與捐血的侯至祥表示,知道這項捐血活動,即使要趕著北上開會,也要先來捐血, 40 年來他一直維持捐血習慣,警廣台中分台一年舉辦 3 次捐血活動未曾缺席。他說,捐血能救人,也有益健康,每次捐完血,總覺得神清氣爽,盼望大家都能踴躍響應。

參與警廣捐血活動的單位也很踴躍,包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南屯第一分會、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還有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不只提供 300 份LED手電筒宣導節能,副處長岳小娟更與 6 名員工捲袖捐血,更有企業贊助禮物提供捐血者,警廣台中分台統計,今天前來響應捐血者有 307 人,共捐血 477 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