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免簽赴紐西蘭 10月起需上網申請電子授權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紐西蘭 10 月起強制實施「電子旅行授權」(ETA)制度,包括台灣在內,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包括轉機)的民眾,都必須於事前上網申請ETA。

領務局表示,紐西蘭移民局日前公告,今年 10 月 1 日起將強制實施「電子旅行授權」(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ETA)制度,適用免簽證入境紐國的 60 個國家(包含台灣)國民,無論以搭機或乘坐郵輪赴紐(包含轉機),均需於事前上網申請取得ETA。

領務局說,紐西蘭的ETA自 7 月起開放申請,效期為 2 年,透過手機App或網頁瀏覽器申請的費用分別為紐幣 9 元或 12 元(約新台幣 194 元或 258 元)。

紐西蘭移民局公告也宣布,將隨ETA一併徵收「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稅」(International Visitor Conservation and Tourism Levy,IVL),費用為紐幣 35 元,效期與ETA相同,也就是只要ETA有效,IVL也將有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