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又一共享單車退出新加坡 摩拜提出申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的共享單車摩拜(Mobike)向陸交局申請退出星國市場。星媒今天報導,來匆匆去匆匆,前後不過兩年,兩年內中資背景的業者,已先後離場或出問題。

共享單車業者oBike於 2017 年 1 月中旬率先推出共享單車服務,來自中國的ofo、摩拜也隨後在 2 月、 3 月進軍新加坡,讓無樁共享單車服務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陸路交通管理局(LTA)指出,摩拜昨天申請要求歸還營業執照,但仍須獲陸交局批准才能生效。陸交局也會和摩拜合作,減少可能對消費者造成的衝擊。

陸交局表示,摩拜根據規定必須移走置放在公共場所的單車,把押金與預付金額還給消費者。

共享單車服務仍面臨經營困境。oBike 2018 年 6 月間宣布退出新加坡市場,成為第一家退出新加坡的共享單車業者,讓當時利用共享單車做為短途接駁工具的民眾和觀光客錯愕又無奈。

另一家業者ofo因未在期限內啟用QR碼,今年 2 月被勒令暫停營運,陸交局要求ofo最遲要在明天符合相關的營運條件,否則將吊銷營業執照。摩拜也是第 3 家面臨經營困難的共享單車業者。

新加坡媒體「聯合晚報」報導,具中資背景的共享單車業者oBike, 9 個月前結束在新加坡業務,ofo的營業執照 2 月被暫時吊銷,前後才不過兩年,中資背景的業者,已先後離場或出問題。

共享經濟是世界潮流,新加坡擁有便捷地鐵交通動線,但共享單車服務仍扮演替代公車,連結住家和地鐵站的最佳角色,大幅減少利用公車轉乘的等待時間。

新加坡共享單車服務雖成功成為短途接駁的交通工具,卻衍生惱人管理問題,這讓有「花園城市」美稱的新加坡街頭,不時看到共享單車亂停或遭棄置情況。陸交局也訂出新規範,遏阻任意停放亂象。

「聯合晚報」報導,從 2018 年 11 月起,新加坡 6 家共享單車業者的單車數量共達 4 萬 500 輛,包括ofo的 1 萬輛、摩拜的 2 萬 5000 輛、SG Bike的 3000 輛、隨行單車(Anywheel)與GrabCycle各 1000 輛、騎騎智享(QiQi Zhixiang)的 500 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