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做市長不是脫口秀,隨口亂講以後誰敢相信高雄?

圖片來源:截自台視新聞

最近有一段脫口秀在網路上很紅,大意是說全台灣最感謝高雄的就是台中人,因為高雄人選出了韓國瑜當市長。為什麼會有這種嘲笑,其實是跟高雄市長及其愛將觀光局長潘恆旭近日的發言有關。不說別的,先舉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原先高調宣布將要會晤大馬國會議員,甚至還宣稱將與馬來西亞農業部部長、吉隆坡市長會面,韓國瑜稱將趁此行銷高雄農漁,讓「貨出去,人進來!」。

怎知正當媒體大肆宣傳此事,農漁民引頸期盼之際,行程竟然臨時喊卡!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全國主席兼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更直接打臉說沒有這件事,馬國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沈志勤也說對韓國瑜的行程並不知情,且部長辦公室回復,部長並無相關行程。

韓國瑜先前出訪馬來西亞,原稱將會晤國會議員和吉隆坡市長,結果慘遭打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長出訪是何等大事,不但攸關國家門面,韓國瑜此行更涉及經貿議題,若真能透過出訪提升國民福祉,大家都樂觀其成,但正因為如此重要,所有行程的規劃、安排、對接聯絡、對外宣傳,都應當無比謹慎,韓國瑜尚未當選時,團隊頻頻出包,都可以推託是經驗不足,但當選後便沒有道理再用「經驗不足」當作理由!高雄市政府過去國際城市外交成績斐然,市政團隊內的公務員必定經驗豐富,熟知各種出訪細節,若一個小錯誤還能稱是個人疏失,但行程接二連三的出包,便是長官未盡領導監督之責!這次新馬行的種種疏失,顯見目前的新高雄市政府,不只是發條沒上緊,看來是連螺絲都沒有鎖。

對於這等重大疏失,韓國瑜竟然兩手一攤對媒體說:「我就不曉得,很多事情曝光之後,計劃就會生變,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們這麼隱密的會談內容會曝光。這樣對我們高雄不是什麼好事情。」將計畫疏失的責任雙手一推,全推給公務員洩密!韓國瑜團隊甚至還暗示是「遭受外力打壓」,這豈不荒唐?作為市長,出事情時不檢討自身領導能力,也不趕緊改善作為,竟然還將責任推給下屬,這等領導作風,怎麼不讓基層心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 BBC 廣播公司最近就報導:中國日前宣布的中國經濟狀況報告,其中 2 月份的外貿數據,出口竟然急劇下滑 20.7%!中國對外貿易順差,也萎縮到只有 41.2 億美元,且 2018 年中國的全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為 90 萬億人民幣,比成長率只剩 6.6%,第四季的 GDP 更只剩是 6.4%,創下了約十年的新低點。顯見中國經濟正在下滑,股市委靡不振,失業率節節飆高,許多台商更是逃命似的出走,顯見若是再將經濟重心全壓在中國市場,台灣極有可能被即將到來的中國經濟海嘯波及。

承上所述,若是韓國瑜市長的出訪,真的能夠促進台灣與東南亞各國的經貿往來,不只韓國瑜市長開心,

連民進黨政府、蔡英文總統都會為韓市長感到開心,因為韓國瑜若真的能成功台灣廠商的產品行銷東南亞,不也是成就了蔡英文總統力推的新南向政策嗎?

所以,民進黨政府不但不會打壓韓國瑜出訪新馬,還巴不得韓國瑜能多見一些首長、廠商,真的能實踐「貨出去,人進來」的口號,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共創雙贏,不正是民眾所期望的景象嗎?

在此強力呼籲韓國瑜市長與其團隊,若真心為台灣好,若真的是想拚經濟而不是把當市長搞成綜藝實境秀,那就應該即刻停止這幾個月來這種遇到事情就推諉卸責,再配合觀光局長潘恆旭大唱雙簧,一下子說阿諾史瓦辛格會來,一下子說鄧紫棋要來代言,現在又扯中國將送台灣兩隻熊貓,還透過媒體大肆傳播洗風向,結果最後通通被打臉的這種「轉移焦點式政治操作手法」。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幾度失言,也多次遭質疑講話膨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市長務必痛定思痛,讓自己從實境秀演員變回市長,並督促潘局長講話前應該先上網 Google 做功課,免得又發生「高喊中國熊貓將創造 50 億收入,結果慘被高中生打臉」的慘劇,害得努力工作的高雄市政府基層公務員因為你們而被連帶當成笑柄。努力讓自己的團隊上緊發條,專心拚市政拚經濟,少一點政治口水,別讓「經濟 100 分,政治 0 分」的口號最後只剩「笑果 100 分,市民打 0 分」。

本文作者為陳怡嘉,現為政治所研究生。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