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謝台灣的支援帶給我們無比勇氣 安倍晉三轉貼小英推特

圖片來源:截自安倍晉三推特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日本 311 大地震距今已 8 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昨天出席官方追悼會上表示「我在此再次承諾,我們將在三年內建立『抗災國家』在各項領域,包括有形和無形。」

安倍晉三今天(3/12)下午在個人推特也發文轉貼蔡英文總統的推特,表示感謝台灣在 311 大地震給予的支援。安倍晉三文中寫道「台湾的支援帶給我們無比的勇氣。震災已經過去8年了,災區的復興工作正在切實地進行。謹藉此機會再次向臺灣許多老朋友表達誠摯的謝意。」

圖片來源:截自安倍晉三推特

蔡英文總統在推文上以日文表示「距離東日本大地震已滿8週年。我要藉此機會,再次為罹難者祈福、對受災者誠心致上慰問。台灣為日本著想的心意,沒有時差。」

總統昨天也在臉書發文,她說,當年台灣人民對日本的協助,一直到現在,還是台日兩國人民共同的回憶。我們碰到日本人,最常聊的話題,除了小籠包之外,就是當年台灣人民的友誼。

總統說,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核災,讓台灣人認真去思考我們的能源問題。當時執政的國民黨,主動封存了核四,包括我在內的所有總統參選人,也都對非核家園表態支持。

圖片來源:截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指出,或許對於「非核家園」推動的期程,我們還有一些差異,但是給下一代安全無虞的發電方式,是我們國家共同的目標。

總統強調,我們正在努力實現這個目標,過去政府不願面對的能源轉型,我們用正面的方式來解決,也做了很多努力,像是加速再生能源的開發、推動節能科技的廣泛應用、完成電業法修正。目前,國際合作與投資的推動,也在預期進度上順利進行。

「我們要證明,這是可行,也應該要去做的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