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發大財很好 小心後面統戰目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被問到「發大財」與經濟統戰的關聯性等議題時說,發大財很好,地方拚經濟中央也支持,「如果後面有統戰目的,我們就要小心」。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以發大財與經濟統戰為題進行質詢;劉世芳質疑,最近有一奇特狀況,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國外外銷農產品時,接到很多中國訂單,而這訂單怎麼那麼快就拿到,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經濟統戰。

劉世芳問蘇貞昌,發大財跟經濟統戰的關聯性,以及這背後的關鍵字是否為「九二共識」。

蘇貞昌表示,發大財絕對是很好的事情,「但如果要想賺人家的利息,但人家最後卻把你的本金拐走」,這樣就得不償失,就像以前台灣流行的跟會,若利息很高,危險性就很高,容易倒會,這是老一代人的經驗。

蘇貞昌指出,總統蔡英文昨天主持的國安會議上,從相關報告與資料可以很明顯看出,中國從今年 1 月 2 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特別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要推動九二共識台灣方案,而且就各種層面來看,中國從台灣內部進行分化、滲透,外部則用利益全面覆蓋,所以蔡總統才提出 7 點對應方案。

蘇貞昌說,發大財很好也歡迎,地方拚經濟中央也支持,「如果後面有統戰目的我們就要小心」。

劉世芳強調,拚經濟不分藍綠,中國利用經濟利益利誘地方政府,換取所謂的政治性採購,就陷入經濟統戰的範疇之內,「我們不能不小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