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制一國兩制指導綱領扯恐共 蘇揆:完全不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提出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被外界解讀為打恐共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完全不是,中國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政府一定要加倍小心,更珍惜自由民主開放。

蔡總統昨天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總計 7 條,作為國安團隊及行政部門因應這項挑戰的行動準則。

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前受訪表示,中國已啟動「九二共識台灣方案」,滲透、分化、打擊、圍堵台灣,所以總統特別召集國安會議,從各方面團結力量,防止台灣一步一步進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台灣方案」進程,最後要統一台灣。

媒體提問指外界認為是選舉快到打恐共牌,蘇貞昌說,完全不是,而是要注意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唯獨中國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而且已經啟動台灣方案,政府一定要加倍小心,更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開放。

被問到如何加強偵防,蘇貞昌說,從各方面必須提高警覺,因為對方、敵人想要併吞台灣無所不用其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