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審判刺殺金正男女嫌 北韓使館外牆被塗鴉

圖片來源:pixabay
就在馬來西亞法庭 11 日恢復審判,涉及謀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Kim Jong Un) 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 (Kim Jong Nam) 的兩名女嫌犯之前幾個小時,北韓駐吉隆坡 (Kuala Lumpur) 大使館的外牆被人塗鴉。而在今天的審判中,案情也出現令人意外的逆轉,法官同意檢方的提議,撤銷對印尼女子席蒂艾沙 (Siti Aisyah) 的謀殺指控,並當庭釋放。

此外,對另一名被告、越南女子段氏香 (Doan Thi Huong) 的審判,則延後到 14 日,因為她的律師也要求撤銷告訴。

警方表示,北韓大使館外牆被人用韓文塗上「自由朝鮮」的字樣,另外還有幾個符號,但還沒有被解讀出來。

根據警方,據信這些塗鴉是由 4 名戴著帽子和面具的男子所畫上去的。有一個由北韓異議人士組成、專門援助脫北者的團體「千里馬民防 (Cheollima Civil Defense)」,已經宣稱塗鴉一事是他們做的。

他們在網站上貼出聲明,顯然要以塗鴉的行為支持這兩名女性被告。

聲明中向兩名女嫌說:「你們現在或許孤單,默默等待自由,但由於你們的勇氣,我們會一一跟你們見面。」

2017 年發生在吉隆坡機場的金正男謀殺案,因為動用了神經毒劑,震撼全球,並導致北韓和馬來西亞一度關係惡化。

有些南韓國會議員表示,是北韓政權下令暗殺金正男,但平壤極力否認這項指控。

北韓質疑馬來西亞政府處理此案的公正性,導致馬來西亞驅逐北韓大使,同時也召回駐北韓大使,並禁止大馬公民前往北韓,以及取消北韓免簽證入境。北韓也祭出報復,對所有馬來西亞人下達前往北韓旅遊的禁令。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去年表示,馬來西亞將會重開駐平壤大使館,並暗示兩國外交爭議落幕,但是馬哈地並沒有提出時間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