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築民主防護網 國安人士:守護國家主權無關藍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熟悉國安人士今天表示,台灣受到中國在主權上的威脅,不是綠營自己覺得,而是國際社會一致關注,這無關藍綠。朝野應回到「對內競爭,對外一致」的常態,不要成為外部勢力操作的安全缺口。

總統蔡英文下午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內容包括兩岸、民主法制、經濟、外交、安全、國防、社會等 7 個面向,作為國安團隊及行政部門因應這項挑戰的行動準則。

熟悉國安人士晚間受訪表示,今年初掌握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可能談話,確認北京開始啟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統一進程,國安單位隨即啟動相對的因應,包括民主防禦網的架構,更緊密地與主要民主國家就各種安全相關議題交流,以有效防制北京當局對台持續的內部干預和分化作為。

這位人士說,國際社會對台灣處境感同身受,在主要民主國家也紛紛築起防禦網,防杜中國各種內部事務干預,例如澳洲的「反外國干預法」,美國完成「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立法,歐盟立法從嚴審查海外資金,並將在 21 日召開元首峰會討論因應中國的戰略。

熟悉國安人士表示,在地緣上首當其衝的台灣在這些問題上做了什麼、如何因應,現在成為主要民主國家高度關切的焦點;尤其台灣又是國際民主社群一員,確實必須加速這些防衛國家主權跟民主的作為,也善盡國際責任。這也是這次國家安全會議召開的主要原因。

至於有部分人士把守護國家主權的作為扭曲為選舉操作,熟悉國安人士強調,台灣受到中國在主權上的威脅,不是綠營自己覺得,而是國際社會一致關注,這無關藍綠。

這位人士說,其實只要跳脫傳統的藍綠思維,回到正常國家的角度,就會知道任何一個國家為了保護自己的自主性跟人民,就必須做同樣的努力,台灣不會也不能例外。相反的,朝野應該回到民主國家「對內競爭,對外一致」的健康常態,不要成為外部勢力操作的安全缺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