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越書法河內交流 台書法家揮毫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河內國家大學陳仁宗學院今天在河內舉行「越南、台灣書法交流」活動,邀請雙方書法大師現場揮毫與交流。台灣知名書法家潘慶忠展示創意書法表演,吸引許多當地書法愛好者的目光。

越南河內國家大學陳仁宗學院自 4 日到 15 日舉辦「佛學書法特訓研修營」,內容包括台越書法交流活動,邀請河內國家大學榮譽書法教授、中華書法傳承學會創會會長潘慶忠前來教授。

「越南、台灣書法交流」活動上午在河內市聖主寺舉行,陳仁宗學院副院長賴國慶等代表出席。除了潘慶忠以外,還有來自越南教授漢喃字及透過漢喃文字資料培養傳統文化知識的「仁美學堂」等單位的書法大師以及數十名書法愛好者參與盛會。

賴國慶致辭表示,越南人過去也用漢字,也經歷過一段以漢字拼寫自己語言的歷史,發展了一套創造文字系統,將它稱為「喃字」,希望年輕世代透過相關書法集訓等活動了解越南的語言和文化歷史,同時促進越南與台灣書法和文化交流。

潘慶忠表示,他過去多次來越南進行書法表演與交流,每次都留下良好印象,這次應邀前來擔任「佛學書法特訓研修營」的主講教授,讓他感到很高興。他也希望更多越南人學習書法,讓這項傳統藝術繼續流傳下去。

雙方書法家隨後進行書法交流,講解書法內涵、漢字的構成與漢字的意義等。潘慶忠以精湛的書法技巧現場揮毫,吸引許多當地書法愛好者圍觀,觀眾讚賞不已。

主辦單位指出,這項書法研修營共 20 節課,潘慶忠將教授書法基本知識,初學基本筆法、文字結構技巧口訣、簽名的主要筆劃、佛學單字、雙字和常用成語、由正楷進入行書、現場揮毫練習與指導、各佛偈、禪詩和結業成果作品展示等。

參與研修營的民眾楊文河表示,他因為就讀中文而對書法感興趣,這次能夠參加由潘慶忠授課的書法研修營,讓他接觸到很多書法藝術與相關技巧,覺得很幸運也很高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