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大阪鬧區驚傳槍響 觀光客難置信

圖片來源:Pixabay

許多觀光客造訪日本大阪必訪的道頓堀鬧區一帶,今天凌晨傳出槍響, 2 人中彈身受重傷。有外國觀光客說,日本以治安良好聞名,發生槍擊事件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位於大阪難波車站附近的知名鬧區道頓堀一帶,凌晨傳出槍響,一名男子闖入疑似網路賭場的店家,朝客人與服務人員開槍後逃離現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店內 2 人中彈身受重傷,意識不清,警方正在追查行兇男子的下落。

產經報導指出,這個區域是夜晚也人聲鼎沸的夜生活區,槍擊案發生後,外國觀光客與附近餐飲店相關人員都顯現神色不安的樣子。

槍擊現場距離道頓堀江崎固力果公司(glico)知名看板不遠,事發後大阪府警方在附近拉起管制線,讓氣氛變得森嚴。

這一帶很多店家都是深夜營業,一名經營酒吧的 35 歲男子吃驚地說,沒想到距離自己這麼近的地方會有槍擊事件。另一名 30 多歲男子說,這裡有時會有人吵架,但沒想到會有槍擊事件;這裡到深夜都還聚集大批客人,有可能會受到波及,真的很可怕。

一名來自印尼的女性觀光客說,日本以治安良好聞名,發生槍擊事件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另一名在事發現場附近的 58 歲男性擔心地說,如果負面評價擴散的話,說不定會讓觀光客對這裡敬而遠之。

槍擊現場北方約 400 公尺處有大阪市立南小學,校方今天上午特別在學生上學路徑上,安排教職員保護小學生安全,也有家長要求校方不要讓小學生走到槍擊現場前。

大阪市立南小學校長赤江伸吾說,因為槍擊現場離學校很近,非常令人擔心。

報導指出,這個區域近年來因為外國觀光客愈來愈多,變得愈來愈熱鬧;未來,大阪將舉辦 20 國集團(G 20 )高峰會、世界盃橄欖球賽、大阪關西萬國博覽會等活動,大阪府警方正在強化治安對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