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利聖地牙哥男網挑戰賽 吳東霖獲亞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小將吳東霖,今天在智利聖地牙哥挑戰賽男單決賽,歷經 3 盤大戰,最終以 7 比 5 、 6 比 7 ( 1 )、 1 比 6 不敵玻利維亞好手德利恩(Hugo Dellien),獲得亞軍。

總獎金 5 萬 4160 美元(約新台幣 168 萬元)的聖地牙哥挑戰賽,今天進行男單最終決賽,年僅 20 歲的台灣小將吳東霖,碰上大會第 2 種子、世界排名 87 的德利恩。

世界排名 363 的吳東霖,在聖地牙哥挑戰賽大顯神威,昨天 4 強賽才以 6 比 2 、 6 比 3 、直落二,手刃世界排名 93 的西班牙好手艾爾巴(Pablo Andujar-Alba),創下生涯首度擊敗世界排名百名內好手的紀錄。

今天決賽,吳東霖延續之前的好表現,首盤在 5 比 5 平手之際,先保再破,以 7 比 5 率先開胡。

可惜的是,次盤吳東霖在第 7 局被對手破發得逞,局數也陷入落後,他在第 10 局成功回破,將局數扳平,兩人互不相讓戰線被拖進搶 7 。

搶 7 大戰吳東霖開局還以 1 比 1 和對手打平,不料接下來他連丟 6 分,以 1 比 7 讓出,比賽也回到原點。

決勝局吳東霖似乎有些力不從心,開局雖仍和對手戰成 1 比 1 平,接下來卻一口氣再連丟 5 局,最終以 1 比 6 吞敗,距生涯首座 ATP 挑戰賽冠軍,仍差了一步。

聖地牙哥挑戰賽拿下亞軍後,吳東霖的世界排名可望從目前的 363 ,一口氣跳升至 308 ,也將繼續寫下職業生涯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