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頓:川習會未定 中若不守承諾美擬重啟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證實,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時間未定,貿易談判「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他警告,若中國不履行承諾,美國當然可能重啟關稅。

波頓今天上午接受福斯財經頻道節目主持人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訪問時做上述表示,也證實美國媒體日前報導「川習會」延宕、不會在 27 日及 28 日於海湖莊園舉行的消息。

主持人問波頓,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的「川金二會」破局,是否也讓中國上了一課。波頓忍不住笑說,這個觀點當然會讓包括中國及俄羅斯、正和美國談判的國家清楚知道,川普不是個會急於達成協議的總統,「川普不會接受不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協議」。

波頓說,美中貿易談判確實已取得很大進展,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川普與習近平下一次的峰會日期未定,但也可能很快有決定,美、中之間這週還會繼續對話協商,而長期來看,尤其是如何確保協議執行,檢視中國是否兌現承諾,也是美國的談判目標。

波頓再次提到中國的結構改革,他指出,川普已明確指出包括中國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及強迫技術轉移,這幾十年來「對美國造成巨大傷害」,這時候要扭轉這一模式,至關重要,這其中的談判複雜,中國也面臨非常艱難的抉擇,外界應不意外。

主持人問,若中國不遵守承諾,美國是否可能重啟關稅。波頓對此明確表示,「當然、肯定有這樣的可能性」,他還說,至今來看,川普對中國祭出關稅制裁的決定是正確的,美國這麼做才引起中國對美中貿易問題的重視。

對於華為案,他則重申,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是涉及金融詐欺的違法行為,美國司法部起訴、並展開引渡孟晚舟,不是政治行為。

波頓還說,如果一個美國企業的財務長做像孟晚舟一樣的違法行為,同樣會受嚴懲,「就這麼簡單」,「我很訝異一個外國企業或外國財務長要求比美國企業或美國財務長受到更好的特權對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