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微軟控告未依約付專利費 鴻海不評論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科技業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對富士康母公司鴻海採取法律行動,指控富士康未履行 2013 年達成的專利授權協議。鴻海集團發言人表示,不評論進行中的司法案件。

CNBC 網站報導,微軟 8 日向美國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具狀,控告富士康並未針對某些特定產品向微軟提出一年 2 次的專利使用報告,也未按時支付專利授權費。

鴻海對此表示:「集團不評論正在進行中的司法案件。」

根據報導,微軟向法院要求鴻海補繳專利費並附帶利息,還要求審查鴻海帳簿,並由鴻海支付律師費。

訴狀指出,富士康 2017 年曾同意由德勤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行使第 3 方查帳,但至今卻未提供德勤索取的任何文件。

微軟和鴻海的專利協議究竟涵蓋那些產品,目前尚未明朗。微軟 2013 年曾宣布,針對安裝 Android 和 Chrome 作業系統的裝置,已和鴻海達成授權協議。

一名微軟公司的發言人告訴 CNBC:「微軟認真看待自身合約義務,並期待其他企業也如此。」

他還表示:「這項法律行動,單純只是行使我們 2013 年和鴻海的協議當中有關專利報告和審計的條款。我們和鴻海有重要的合作關係,我們也正在努力化解彼此不同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