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總大會南非開幕 全球台商齊聚一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 25 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9 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開幕。全球各地台商雲集,約 700 人與會,鄉親不遠萬里齊聚南非互道平安,熱鬧非凡。

開幕式在莊嚴的兩國國歌聲中揭開序幕,本屆總會長游萬豐是久居南非的台商,他致詞時表達真誠歡迎之意,也提及任內所完成的任務,同時與所有台商朋友共勉,未來一年可能面臨的全球經濟挑戰與機遇,期望大家集思廣益、交換資訊、共度難關。

這次遠道從台灣來參加開幕式的來賓包括立法委員王定宇、蔡適應與邱志偉,以及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前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陳士魁、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等數十名,陣容龐大。

王定宇致詞時表示,有台商的地方就等於有台灣。很多台商產業陸陸續續回到台灣,台灣也正努力加強各種建設,為迎接這些企業做最佳準備,盼望台商能經常回故鄉探望。

蔡適應表示,經常由新聞得知,國人出國旅遊遇到緊急狀況需要協助時,外交人員和僑委會人員或許無法立刻趕到現場,但台僑朋友卻總能即時為鄉親提供幫助,溫暖人心,令人感動。

邱志偉說,他期許自己少說話、多做事且服務要好。他說,全球台商都是國家的寶,政府無論哪個部門都誠心誠意感謝台商。

駐南非代表周唯中致詞時表示,歡迎全球台商到南非投資,代表處必定竭盡所能配合並提供協助。

駐史瓦帝尼大使梁洪昇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深感榮幸受邀參加盛會。他此行另一項重要任務是陪同史國商工暨貿易部長卡馬洛(Manqobe Khumalo)前來大會,向全球台商發表專題演講,為史瓦帝尼招商。

梁洪昇說:「很高興向世總的朋友介紹史瓦帝尼這個美麗的國家,也是適合投資的國家。盼望世總的朋友來考察,立足史瓦帝尼,放眼南部非洲。」

卡馬洛專題演講一開始便以華語「你好!」向來賓打招呼,立即獲得熱烈回應;緊接著,他又以台語「呷飽袂?」問候來賓,更引起全場歡聲雷動,台上台下完全零距離。

卡馬洛提及,史國雖是一個小國卻十分珍視兩國長遠情誼,感謝台灣對史國的多項投資。他並以簡報檔介紹國家整體經濟概況。

他表示,史國有潛力成為非洲中心,而非洲則是打開世界經濟的鑰匙,他竭誠歡迎全球台商到安全可靠的史國投資。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簡稱世總,成立於 1994 年,由各國台商聯合組成,宗旨是促進海外台商企業發展、會員交流與提升台商於在地國社會地位。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台商聯誼組織,下轄全球六大洲總會,包括歐、亞、非、北美洲、中南美洲與大洋洲,共有 188 個地區台商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