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若養貓熊一對 估需壽山動物園全年支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今天說,壽山動物園年度業務費預算約新台幣 3200 萬元,估餵養照料一對貓熊 1 年約需 3000 萬元,等同壽山動物園整年業務支出。

媒體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籍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建議贈送高雄市大貓熊,使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是否引進貓熊成為熱門話題。

莊絢智指園方無既有空間,若要養貓熊需選址建房舍、布設空調,約需兩年時間。估計還需一支含餵養及獸醫的 5 人小組;粗估不含人事費,一年約需 3000 萬元;貓熊食用的 10 多種竹子初期要採購,未來需規劃種植。園方目前人力 41 名,年度業務費約 3200 萬元。

由於國際上曾有養不起貓熊而退貨的案例,高雄市此時是否適合餵養貓熊嬌客,議會也有不同看法。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籍市議員黃紹庭、蔡金晏受訪表示,歡迎貓熊到高雄,可以帶來很大觀光效益,可望增加壽山動物園門票收入,有助於挹注營運。

民進黨籍市議員郭建盟說,餵養一對貓熊開銷年逾 4000 萬元,若再計入貓熊館興建,動物園預算要倍增,建議市府三思。民進黨籍市議員黃文益也說,市府財政困難,此時引進貓熊,恐造成財政負擔。

民進黨籍市議員康裕成受訪表示,願意支持引進貓熊,但堅持台灣不能被矮化為「國內運送」,盼韓國瑜能先研究華盛頓公約等相關規定,是否有其困難度,免得說出來又做不到,市民期待落空。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每年約有 75 萬人次入園參觀,門票收入約 150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