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工智慧機器人幫忙寫新聞 報導又快又正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lhh

瑞士去年 11 月舉行選舉時,小名 Tobi 的文字生成「機器人」大展身手,為媒體巨擘 Tamedia 生產將近 4 萬篇有關選舉結果的新聞,而且只花了 5 分鐘。

法新社報導,人工智慧軟體問世近 10 年來,新聞機構愈來愈廣泛使用這種程式來生產新聞、個人化配送新聞,而在某些案例中還會幫助篩選數據找出重要新聞。

根據上個月在邁阿密舉行的演算+新聞(Computation + Journalism)會議上的文件,Tobi 為 Tamedia 撰寫瑞士 2222 個市政當局的開票結果新聞,並且使用法文與德文。

「華盛頓郵報」(WP)也使用類似的自動化程式 Heliograf,這讓華郵自 2014 年起能夠處理約 500 場選舉以及運動及商業的新聞。

為新聞業追蹤消費趨勢及商業模型的俄勒岡大學教授拉德克利夫(Damian Radcliffe)表示:「我們見到全球各地的新聞編輯部更能接受人工智慧的潛力,或者是說機器人新聞(robo-journalism)。」

他說:「這些系統既快速又準確,可以支援較小規模的新聞編輯部與面臨時間壓力的記者。」

新聞機構表示,這些機器人並非要取代人類記者或編輯,而是讓他們能從報導運動賽事結果及企業利潤等單調乏味的任務解放。

華郵的策略計畫主任吉伯特(Jeremy Gilbert),表示,Heliograf 是開發來幫助報紙編輯團隊的工具。他告訴法新社︰「華郵擁有了不起的記者與編輯團隊,我們並不想取代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