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批能源政策 綠委:馬政府封存核四

核四龍門電廠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 2019 民間能源會議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反嗆,馬英九自己任內做不到,現在還嫌蔡政府做不好,卸任元首動作難看。

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舉行 2019 民間能源會議,馬英九致詞時提及,台灣最新民意已否定「 2025 全面廢核」,但蔡政府仍提出違反公投結果的能源政策,這種踐踏民意、蠻橫傲慢的態度,民眾應該嚴厲譴責。

對於馬英九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鄭運鵬指出,核四封存是馬政府時代做的,馬英九自己怎麼解釋這事?馬英九任內也沒有提出核一、核二、核三延役。馬英九自己擔任總統任內做不到,現在還嫌蔡政府,卸任元首動作難看,很難令人尊重。

另外,鄭運鵬表示,通過的公投內容哪裡提到重啟核四?也請馬英九指出來。

鄭運鵬說,如果國民黨要重啟核四,就正式提出主張,民進黨尊重,選民決定。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反問,核四封存是馬政府時代做的,馬英九現在要表達什麼?

李俊俋說,核一、核二、核三占台灣總發電量 12 %,民進黨政府的政策是選擇用綠能取代這 12 %的發電量。請國民黨把能源政策主張講清楚,讓選民決定是要選擇綠能還是核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