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雨勢今起趨緩 冷氣團接著報到下周續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台灣的民眾,在度過了上週溼冷的天氣後,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的預報,雨勢在今天會趨緩,不過,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在下半天又會逐漸南下,愈晚會愈冷,一直到下週,全台都會被一波接著一波的大陸冷氣團籠罩,上半週呈現乾冷,下半週因伴隨鋒面,將是又溼又冷的天氣型態。
北台灣溼溼冷冷的天氣,終於可以在 10 日劃下休止符。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預報,鋒面周末通過之後,雨勢在今天白天會慢慢趨緩,且由於降雨洗除作用及擴散條件較佳,北部和竹苗、宜蘭、花東及馬祖、澎湖的空氣品質都呈現「良好」等級;高屏地區由於位在下風處,易使污染累積則為「橘色提醒」等級,但鋒面逐漸南下,南台灣也會降雨,空氣品質會轉為普通等級。北台灣的民眾,在上週度過溼冷的天氣型態後,終於有機會在 10 日稍微鬆一口氣。
不過,儘管鋒面通過之後,雨勢趨緩,但大陸冷氣團也隨之南下,北台灣的氣溫會呈現一路下滑,白天氣溫還有攝氏 17、18 度,到了晚上之後將降至 14、15 度,並持續至下週二。
預報員林定宜說:『 雨勢的話,今天白天只有中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降雨比較零星而局部,接下來鋒面通過,今天大陸冷氣團在下半天就會逐漸南下,所以今天愈晚會愈冷,尤其是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大陸冷氣團會一直持續至週二的清晨。』
所幸 10 日晚間南下的大陸冷氣團,沒有鋒面伴隨,天氣屬於乾冷,但到了下週三,也就是 13 日晚間,又有另一道鋒面接近台灣,北台灣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且後續接著又有東北季風和大陸冷氣團報到,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大,民眾得多加留意。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