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行行長:中美對匯率關鍵重要問題達成共識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天說,中美在剛結束的第 7 輪貿易磋商談判中,確曾對匯率問題進行討論,且在「許多關鍵和重要問題」上達成共識。但他並沒有說明這些共識的具體內容。

中國第 13 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天邀請易綱及 3 名人行副行長出席記者會,說明中國金融改革及發展議題。他在回答外媒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易綱說,中國與美國在匯率問題上的討論由來已久,這次也不是第一次。像是在以前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美全面經濟對話的架構中,都曾對匯率問題進行討論。

他表示,中美在剛結束的第 7 輪貿易磋商談判中,確曾對就匯率問題進行討論。雙方討論的「許多重要問題」包括:如何尊重對方的貨幣當局在決定貨幣政策自主權;雙方都應堅持「市場決定的匯率制度」的原則。

易綱說,雙方還討論到應遵守歷次 20 國集團(G20 )峰會承諾,像是不搞匯率競爭性貶值、不將匯率用於競爭性目的,且就外匯市場保持密切溝通;雙方都應按照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數據透明度標準,承諾披露數據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