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地圖少了台灣 美妝品牌MAC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美妝大廠雅詩蘭黛旗下品牌 MAC 的宣傳廣告沒有將台灣劃入中國地圖中,此舉引來中國網友不滿。為了滅火,MAC 中國發表聲明強調,一貫尊重並支持「一個中國」原則,並將進行問責。

中媒環球網報導,美國化妝品牌 MAC 在婦女節當天針對不同國家推出不同的特價商品,並承諾所有訂單將全部包郵,且免費退貨還送試用品。然而,圖中出現的中國地圖裡,卻不見台灣。

MAC 中國官方微博 9 日下午發布一則聲明,經部分網民回報,MAC 中國關注到 MAC 美國客服發送給客戶慶祝國際婦女節的郵件裡,黏貼了錯誤的中國地圖,對此表示歉意。

MAC 中國表示,已於第一時間聯繫了美國電商客服部門,目前正著力修改,盡快發出更正版本的郵件,並稱對於此事,公司將進行內部調查,進行問責。

聲明最後強調,一貫尊重並支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並將進一步加強流程管理和員工培訓,以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憂心遭愛國主義波及,MAC 中國地區代言人張藝興隨即在微博中回覆了該道歉聲明,以示自己愛國心。

他說:「相信每一位 Mac 的中國員工和我一樣清楚,國土問題,不容失誤,望問責到底,並請美國總部同樣重視,快速修改,切勿再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