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壯大台灣 林右昌籲民進黨加強連結世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處境艱難,民進黨不能只做台灣的民進黨,應連結世界上所有和民進黨有相同價值的力量,蛻變成世界華人的民進黨,藉此壯大台灣。

林右昌率領 6 位局處長及 4 位新科市議員訪美 11 天,首站造訪紐約,上午在皇后區法拉盛的台灣會館與上百名僑胞交流,並以「台灣政情分析與展望」為題發表演講,談及基隆市政、九合一選舉,並提出民主進步黨新路線論述。

林右昌說,民進黨不等於反中,反的是威權、專制與獨裁。面對網軍等中國帶來的威脅,依靠愛台灣的民眾力量已不夠,過去民進黨比較不關心外在事務,如今如果不關心香港、西藏與新疆面臨的問題,民進黨只會愈來愈窄化。

他呼籲民進黨改造、重新論述,加強發展海外力量,「不能只作為台灣的民進黨,民進黨未來要做世界華人的民進黨,我們要去連結世界上跟我們有相同價值的人,擴大我們的力量」。

林右昌活動結束後受訪指出,多數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但台灣人不能只關心內部事務。中國境內有很多華人嚮往自由、民主和人權,與民進黨信仰共同價值,民進黨應連結世界上所有與民進黨有相同價值的力量,壯大台灣,讓台灣不孤單。

至於具體做法,林右昌舉例,紐約僑界計劃在中央公園舉辦台灣音樂會,讓更多紐約市民、海外人士認識台灣,這類活動能加強與國際的連結,紐約台灣會館與僑胞社團是很好的平台。

林右昌演講中提到,台灣安全問題不完全在軍事,經濟反而最重要,經濟如果不好,很容易在政治、媒體層面被影響,這是台灣內部最大問題。

他表示,接下來應全力倡議,請美國國會等友台人士從經濟角度切入,幫助台灣,讓台美儘快展開經貿合作協定談判,以利台灣企業在全球價值鏈布局上更平衡思考,避免經濟過度依賴中國,侵蝕台灣政治、民主和媒體的自主性。

談及去年 11 月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林右昌說,除了年金改革等政策推動欠缺溝通,敗選最重要原因還是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太輕忽、驕傲、自信,導致內部不團結,甚至分裂,讓競爭對手有機可乘,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時掀起「韓流」,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林右昌說,民進黨遭遇挫敗不該怪別人,應自我檢討。無論如何,台灣仍在正確的民主發展道路上,政黨本應回應人民期待,做不好被選票教訓,能讓政治人物有所警惕。

活動尾聲,台灣會館特地準備蛋糕,提前替明天將過 48 歲生日的林右昌慶生。林右昌許願在場台僑心想事成,祝福台灣國運昌隆。

今天稍早,林右昌率領的訪問團在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等人陪同下,與僑界領袖和本地政要進行早餐會。紐約州眾議員布朗斯汀(Edward Braunstein)、市議員顧雅明形容高鐵及健保制度是台灣的驕傲。布朗斯汀說,今年是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希望台美友誼更加深遠,他將盡力維持台美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