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美貿易磋商吃漢堡雞丁 外媒:北京釋樂觀訊號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今天在人大記者會上提及先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磋商時,午餐吃牛肉漢堡和茄子雞丁的細節。外媒分析,這是北京在釋放樂觀訊號。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第 13 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 2 次會議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達了對中美貿易談判前景的樂觀態度。

王受文表示,中美貿易磋商「在一些重要問題上都取得了實質性進展」,並說,雙方經貿團隊正在繼續溝通、磋商,目標是「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磋商原則和方向,達成一個協議,取消所有相互加徵的關稅,使中美雙邊貿易能夠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來」。

報導指出,王受文在記者會上還說了中美貿易磋商的一個細節,「以彰顯樂觀前景」:在一次磋商過程中,中午吃工作餐,中國主談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吃的是牛肉漢堡,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吃的是茄子雞丁,「磋商過程中有咖啡,有茶,但他們兩位沒有喝咖啡,沒有喝茶,喝的都是白開水,就是要找共同點」。

王受文說,雙方團隊還在「夜以繼日地溝通,在磋商文本」,由此可見談判是有希望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