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特種店鬥毆就換警局局長 蘇貞昌:治安轉好局長個個升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撂下重話,強調若酒店、夜店等特種店再有鬥毆事件發生,就要當地警察局長負責,引發討論。蘇貞昌今天(9 日)受訪時指出,目的就是希望地方警局強力掃蕩,讓業者知道不能跨過紅線,希望特種店業者能夠自律。他還說,若治安有變好,這些局長就能夠升官。

由於鬥毆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要求地方警察局要提高警覺,不容許特種店發生鬥毆事件,否則將換掉當地警察局長,而各地警局近期也開始加強臨檢,但有媒體報導稱這番話引起基層反彈,認為無法有效提振治安。不過,蘇貞昌 9 日下午為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站台造勢時受訪指出,警察一動起來,這幾天就查到數百件槍械及毒品,若不這樣加強查緝,不知又會造成多少傷亡。

蘇貞昌強調,他的目的就是要警察局強力掃蕩,讓業者知道不能跨越紅線。他說:『就是不能在店裡面賣毒、殺人,不能聚眾鬥毆,就是不能酒客來了,還鑰匙給他酒駕去造成傷亡,這都是人民最深惡痛絕的。那警察局長強力執法也是要告訴酒店老闆、夜店老闆,你拿我的烏紗帽開玩笑,我就讓你生意做不了,現在也經有夜店已經停止營業。』

媒體也追問若局長撤換速度快,將導致沒有人才,蘇貞昌回應,如果治安好起來,「局長個個升官」。對於外界的批評,他則說就像當初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政府要求百分百抽檢時,也有很多冷嘲熱諷、酸言酸語,但政府不為所動強力執法,如今不但能讓旅客一樣快速通關,也有效做到疫情防堵,希望大家支持。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治安是地方首長責任,而非警察局長,蘇貞昌回應,局長維護治安是最基本的工作,現在把它做好,特種店管好自己,以後也會輕輕鬆鬆,而侯友宜若多負責一點,也非常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