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壘協與日本三重熊野交流 女壘9月力爭東奧門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壘球協會今天舉行與日本三重縣、熊野市的交流簽約儀式,在 2020 東奧前將與上述兩地密切來往。目前台灣女壘正備戰 4 月底亞洲盃,以及 9 月在上海的亞太區奧運資格賽。

壘協副理事長魏隆琪表示,2017 年台灣女壘隊前往熊野訓練後,就與熊野搭起友誼橋梁,原定的簽約儀式是在去年 9 月,但當時剛好遇到颱風。魏隆琪說:「期待雙方有更多交流機會。」

熊野市長河上敢二則說:「很高興彼此能夠針對壘球發展,進行今天的簽約儀式。」他也提到, 16 年前,當時的壘協秘書長謝清文就率隊前往熊野移訓,期許台灣隊能順利打進東京奧運。

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表示,自己是全日本最愛壘球的知事,因為中學時期有參加過壘球隊。鈴木英敬說:「希望透過運動讓台日有更多交流。」

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目前台灣女壘隊在左營國訓中心集訓, 3 月 27 日會前往日本打豐田盃, 4 月 28 日開拔至印尼雅加達參加亞洲盃,亞洲盃要打進前 6 名,才能取得亞太區奧運資格賽的資格。

台灣隊自 6 月底起,會陸續前往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地進行盃賽及移地訓練, 9 月 22 日再去上海進行亞太區奧運資格賽。參賽隊伍包括在亞洲盃獲勝的 6 隊,另加澳洲、紐西蘭,總計 8 隊將爭取唯一的 1 張奧運門票。張家興指出,台灣隊最大對手為中國及澳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