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日報批「陰間政府」防疫局不發新聞稿 賴中強:鬼扯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宗田報導)農委會防疫局 8 日晚間宣布,9 日凌晨開始將新增泰國班機旅客手提行李全面檢疫,然而農委會先讓新措施上路而未發布新聞稿,遭蘋果日報批為「陰間政府」,賴中強律師則痛斥媒體有病、蘋果日報鬼扯。

按蘋果日報 8 日晚間 10 點 45 分報導,「農委會防檢局今晚忽然宣布,自本月 9 日凌晨 0 時起,將新增泰國班機旅客手提行李全面檢疫。」

該報導最後一段寫道,「值得非議處,防檢局分局對此措施竟也是剛剛才得知訊息,農委會完全沒有發布新聞稿,如此緊急宣布重要政策,竟還要媒體短時間內自行透過管道逐步查證,這樣防疫實難讓全民放心。」

而該篇報導標題措辭甚厲,《陰間政府 防豬瘟農委會今晚無預警宣布泰國行李全檢查》。

賴中強律師則在個人臉書批判這篇報導,文章開頭直批:媒體有病 蘋果日報鬼扯什麼「陰間政府」。

賴中強表示,防疫局第一時間當然是通知機場海關,即便是半夜三點,這也是責任,不是「陰間政府」。

賴中強舉例:誰說政府第一時間的工作是發新聞稿,要不要叫消防隊先發新聞稿再救災?

文章最後寫道,什麼「農委會完全沒有發布新聞稿,如此緊急宣布重要政策,竟還要媒體短時間內自行透過管道逐步查證」,這本來就是記者的工作與本書好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