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大記者會談劉鶴訪美吃漢堡 中國網友:誰在乎

劉鶴。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中國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今天出席人大記者會,提及先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磋商時,午餐吃牛肉漢堡和茄子雞丁,引起中國網友留言嘲諷「哇,我們真的很關心你們吃啥,真的」。

第 13 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2 次會議上午舉行記者會,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商務部副部長、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以及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出席接受媒體提問。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直播,王受文在回答中美貿易談判相關提問時,突然提到雙方磋商過程中午吃工作餐,並說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吃的菜色。

他說,劉鶴吃的是牛肉漢堡,萊特海澤吃的是茄子雞丁。「磋商過程中有咖啡,有茶,但他們兩位沒有喝咖啡,沒有喝茶,喝的都是白開水,就是要找共同點」。

許多中媒於第一時間在官方微博搶發上述內容,卻引起中國網友留言嘲諷「哇,我們真的很關心你們吃啥,真的」、「我覺得也可以在吃之後,拉了什麼的問題上找共同點」。

也有人質疑,「我很想知道,這個細節真的需要在答記者問的環節提嗎」、「就這樣找共同點?」還有人直接表示「吃的啥喝的啥,who cares(誰在乎)」。

不過,大量批評留言也引起微博方面關注。截至發稿,許多中媒官方微博報導王受文談話的文章,下方留言欄位均已無法查閱,只剩轉發評論可以瀏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