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魯冰花季 推廣貓裏紅茶風雨無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市農會今天在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風雨球場,舉辦魯冰花季及茶產業行銷推廣活動,雖然來回 8 公里健行賞花因下雨取消,不過農特產展售仍是熱鬧開場。

苗栗縣長徐耀昌、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水保局台中分局長簡俊發、立法委員徐志榮以及多位民代、里長,共同出席由苗栗市農會所主辦的茶產業與農特產展售活動。

苗栗市農會指出,透過農委會、縣政府協助,近幾年在八甲地區推動茶園復耕計畫,目前復耕面積已超過 16 公頃,未來將朝向 124 公頃目標邁進;此外更與水保局、茶改場合作,在八甲茶區種植藍、白、黃等 3 種顏色魯冰花,面積約 6 公頃。

目前正值魯冰花盛開季節,一大片花海不但有助於推動觀光,花季過後,還可成為最佳的有機肥,提升貓裏紅茶品質,同時減少農民使用肥料,降低栽種過程中的管理成本。

徐耀昌表示,建議中央多補助苗栗舉辦製茶比賽和農特產展售活動,讓茶農們切磋技術之餘,還可結合觀光,增加農民的收益,同時開發新興休閒農業區特色亮點,可說是一舉數得,期望不久的將來,貓裏紅茶就可以和東方美人茶齊名。

雖然天公不做美,搭配活動的健行賞花臨時取消,不過會場摸彩活動還是照常舉行,吸引許多鄉親參與,苗栗市農會指出, 10 日還有一天活動,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一邊賞花、一邊品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