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歧視稱「瑪麗亞」 菲國駐台代表也火大:勿貼負面標籤

菲國駐台代表對韓國瑜失言表達不滿。 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日報

(芋傳媒記者陳宗田報導)先前工商界人士建議高雄可以考慮引進菲律賓白領技術人才,未料高雄市長韓國瑜卻脫口「瑪莉亞怎麼變老師了?」此言一出引發眾怒,遭批種族歧視,7 日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火速撰文抗議韓國瑜以「瑪麗亞」指稱菲律賓移工的不當言論,今(9 日)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特地將這封信公開。

高雄市長韓國瑜 6 日與工商界人士對談,希望爭取投資高雄,會席中有人建議能引進菲律賓白領技術人才,未料韓國瑜竟回應道「這對台灣人心裡可能造成很大的衝擊,『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

菲律賓近年憑著英語與地緣上的優勢,外包產業營收屢創新高,為全球外包產業重要據點,而韓國瑜此番言論透露出對國際經濟狀況無知,而且是嚴重的種族歧視,許多菲律賓裔新住民和菲律賓籍移工對此深感不滿,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班納友也在 7 日投書韓國瑜表示抗議。

信件中班納友表示,菲律賓是全球第四大使用英文的國家,至少有 92% 人口第二語言是英語,而你(韓國瑜)「瑪麗亞」的這種說法,對於移工是一種不正當的用詞。

最後,班納友也強調菲國保護其勞工尊嚴的決心,「It is incumbent upon us to uphold and protect their dignity, sacrifice and contribution to national development from impetuous and undeserved labelling.」(意指菲律賓政府有義務保障菲律賓移工的尊嚴與對其國家發展的貢獻,避免其受到不當的標籤。)

班納友抗議韓國瑜的「瑪莉亞說」是不當的用詞。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