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挺郭國文 蔡總統:一口氣可以衝破終點線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推薦民進黨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說昨天輔選時說的「一口氣」,讓她想起民進黨 2008 年曾經跌倒過,之後「一人一口氣」硬是把民進黨撐起來,「一口氣,可以衝破終點線」。

台南立委補選白熱化,蔡總統在臉書提到她和郭國文的淵源可溯至 1996 年她在政大當老師的時候,當時郭在「台灣勞工陣線」,想要邀請她參加座談。她問郭國文想要知道什麼,郭國文用充滿理想的聲音說:「加入 WTO(世界貿易組織),會不會衝擊台灣勞工的工作權?」

蔡總統說,後來郭國文不但持續為勞工奮鬥,最後還走入了政壇,參選議員為台南鄉親服務。

賴清德全力投入輔選郭國文,他昨天表示民進黨現在只剩一口氣,如果立委補選沒選上,未來會很辛苦。蔡總統說,賴清德說的「一口氣」,提醒了要一起來拚台南這一席立委補選。

蔡總統說,民進黨 2008 年曾經跌倒過,輸到幾乎只剩「一口氣」。但那之後,全黨上下就憑著這「一口氣」,勇敢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場補選。雖然有勝有敗,但是「一人一口氣」,硬是把民進黨撐起來,這就是台灣人拚剩一口氣也要拚下去的精神。

「一口氣,可以揮出逆轉全壘打」、「一口氣,可以投入關鍵三分球」、「一口氣,可以衝破終點線」,蔡總統呼籲支持郭國文,為台南拚未來,一人一口氣,作伙來顧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