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宗教自由 逾10國代表11日在台發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endeBede

台美合辦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將於 11 日登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將發表主題演講;另有超過 10 國、 80 位國際來賓來台與會。

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表示,將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國際宗教自由圓桌論壇(The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oundtable)等單位共同舉辦「 2019 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A Civil Society Dialogue on Securing Religious Freedom in the Indo-Pacific Region)。這項活動也由外交部與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支持。

這項活動將於 3 月 11 、 12 日在台北舉行。根據規劃,總統蔡英文、身兼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將出席 11 日的開幕典禮並致詞;布朗貝克將發表主題演講。

民主基金會表示,開幕典禮將邀請超過 200 位國內外貴賓,其中包含來自超過 10 個國家的 80 位國際來賓。這些國家包含緬甸、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蒙古、紐西蘭、巴基斯坦、泰國、美國、越南。

民主基金會指出,活動也特別邀請到國際宗教自由圓桌論壇董事長密契爾(Greg Mitchell)、維吾爾人權計畫(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董事長特克爾(Nury Turkel)、維吾爾人運動(Campaign for Uyghurs)執行長阿巴斯(Rushan Abbas)、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羅斯-豪曼理工學院(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中國研究助理教授葛羅斯(Timothy Grose),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財團法人台北清真寺基金會等宗教與公民組織團體代表。

民主基金會指出,宗教自由為台灣與美國共同努力支持、倡議的議題之一,尤其現今有特定強權正在針對不同宗教信仰施加極大壓力。印太地區目前面臨的困難包含宗教民粹主義、宗教歧視、針對特定團體和少數族群的密切監視、施壓等。台灣為印太地區中,享有宗教高度自由、多元的民主國家,期盼在維護與促進印太區域宗教自由與寬容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並強化與區域內倡議者的交流與合作。

此外,布朗貝克預定於 10 日晚間抵台, 11 日在發表主題演講後,將接著舉行記者會。他也將於 12 日在台北與亞太地區的媒體舉行電話記者會,討論印太地區宗教自由現況,特別是中國政府打壓宗教自由的狀況,以及如何改善亞洲與全世界的宗教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