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越南南海專家陳德英山 遭共黨開除黨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越南媒體今天(8 日)的報導,專研越南與中國南海爭端的越南知名研究員陳德英山(Tran Duc Anh Son),已經遭到越南共黨開除黨籍。

陳德英山對南海主權的研究令中國感到惱怒。

越南國營媒體報導,陳德英山是峴港社會經濟發展研究所(Danang Institute for Socioeconomic Development)副所長,他因為被控敗壞該機構的聲望,這個星期被逐出共黨。

官方新聞網站峴港線上(Danang Online)今天(8 日)報導,陳德英山違犯規定的情節嚴重,在同志、黨員和人民之中製造負面輿論。

此外,陳德英山還被控敗壞黨組織和該研究所的名譽。

陳德英山從 2009 年起在峴港社會經濟發展研究所任職。

報導中沒有說明陳德英山被控的違規行為,不過,這名歷史學家先前曾經批評越南政府,在有關南海領土爭議方面,沒有站出來與中國對抗,以捍衛自己的主權。

這位敢於直言不諱的研究人員,曾到世界各地收集可以支持越南在南海擁有領土主權的文件和地圖,其中可以追溯到 19 世紀。

陳德英山在臉書上的貼文,除了支持越南擁有南海主權之外,也指責中國在 1979 年入侵越南,引發邊界流血戰爭。

法新社今天無法取得陳德英山的評論,但在被開除黨籍新聞發布之後,他在臉書上貼出一則加密的訊息。

陳德英山在訊息中,引用越南知名反戰和尚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的名言:「這是一個快樂的時刻。」

河內和北京之間的關係向來並不平順,偶爾會因南海問題起波瀾。

儘管越南反對中國在南海主張的九段線,但仍小心翼翼,避免惹怒這個強鄰和主要的貿易夥伴。

陳德英山在 2017 年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曾經表示,越南不願意用他的發現去挑戰北京,「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很多文件都被保密的原因。」

他曾經以菲律賓在國際法庭勝訴為例,呼籲越南政府控告中國,為越南爭取主權。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