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婆媳姓名只差一字感情好 獲模範婆媳表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彭魏香妹與魏香梅是婆媳關係,姓名只差一字常被誤認為姐妹,相差 28 歲的兩人不僅感情好,也都很有愛心,幫助社區與弱勢,被選為「模範婆媳」。

84 歲彭魏香妹與丈夫育有 3 子 1 女,熱心公益的她,常主動幫助有困難的鄰里居民,甚至被稱為「公道嬤」;也許就是這樣的身教、言教,子女也都熱衷於社會服務,尤其長子彭森明更是利用工作之餘,參與多個新竹地區公益社團。

56 歲魏香梅表示,1987 年嫁給彭森明,婚後與婆婆同住,由於與婆婆的姓名只差一字,常被郵差或不熟識的朋友誤認為姐妹,加上兩人名字的客家話發音相當像,也常有「同時回頭」的趣事發生。

「原來我們很有緣。」魏香梅說,除了跟婆婆的名字只差一字,某天翻閱父親的族譜時,竟發現丈夫舅舅的名字,經詢問才知,原來婆婆的祖先 200 多年前先到台灣,而她的父親則是 1949 年才隨國民政府來台,其實她們本是一家。

她也說,某天婆婆與媽媽聊天,談到丈夫的接生婆臉上有明顯大塊胎記,媽媽聽了才發現自己女兒也是由同一人接生,因此婆媳更認定彼此緣分不淺,生活更加互敬互愛、和睦融洽。

魏香梅表示,近年跟著丈夫經營健康產業與餐飲服務業,因工作關係未與婆婆同住,但彼此互動頻繁、相親相愛, 6 日和婆婆一起到台中市參加婦女會總會的慶祝大會,並獲「模範婆媳」表揚,兩人都感到相當開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