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寫給未來的孩子 蔡宜均傳達母親心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音樂會「寫給未來的孩子」 3 月 9 日晚間將在松菸誠品舉行,表演曲目由作曲家蔡宜均譜曲,演出將結合音樂演奏與現場影像放映,傳達母親想將最好的送給孩子的心意。

蔡宜均大學主修電影,卻意外開啟配樂生涯,更是台灣首位入選柏林影展新銳營(Berlinale Talents)配樂項目的作曲家。 2019 年以電影「南丁格爾」獲得好萊塢紀錄片影展最佳電影配樂獎。

蔡宜均看見近年全球災難頻傳、國際社會情勢紛擾,反思「如果可以送一份禮物給尚未出世的寶寶,那會是什麼?」試圖將沒有形體的音樂,包裝成給寶寶的禮物。尚未有小孩的蔡宜均一面作曲,一面訪問不同年紀小朋友音樂是什麼,並參考他們的回答,試著從母親的角度出發,發展成這部「寫給未來的孩子」。

她譜寫鋼琴、聲樂獨奏、木管三重奏、弦樂五重奏以及小型管絃樂團等不同編制的曲目,結合現場影像放映,帶觀眾用心感受音樂的美好,也為長期忙於配樂的自己,找到音樂對她更深刻的意義。

「寫給未來的孩子」音樂會 3 月 9 日晚間將在松菸誠品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