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央行和中國掀經濟展望疑慮 亞股重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中央銀行決定調降歐元區 2019 年成長與通膨預測,導致歐元昨天走貶至 2017 年 6 月以來最低價位,增添全球股市悲觀氣氛,亞洲股市今天重挫。

中國官方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目標將放緩至 30 年來最低水平,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也暗示,今年將會暫停升息。歐洲中央銀行(ECB)宣布調降相關預測及延長刺激經濟的相關舉措,是全球經濟前景不佳的最新警告。

這也打擊亞洲地區投資人情緒,尤其是上海股市,投資人原先對中國和美國即將敲定一項貿易協議,終結中美貿易戰抱持樂觀情緒,助長上海股市飆漲。

但中國上月出口驟減逾 20 %,進口也大幅下滑,兩者均低於預期,加重股市賣壓。

相關數據凸顯世界第 2 大經濟體中國正陷入困境,成長速度為 30 年來最緩慢。

史帝弗尼可拉斯公司(Stifel Nicolaus & Co.)首席經濟學家皮耶格薩(Lindsey Piegza)告訴彭博電視(Bloomberg TV):「所有這些不同變動因素加總在一起,為全球經濟成長描繪出更黯淡前景。」

歐洲央行表示,至少到今年底,利率都會維持在歷史低點。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警告,儘管歐元區「正在走出困境,但也許我們仍繼續處於經濟)疲軟且瀰漫不確定性期間」。

昨天這項消息導致歐元兌美元匯價重貶至將近 2 年來新低,歐洲和美國股市應聲收黑。

亞洲股市也隨著下挫,上海股市大跌 4.4 %,香港股市下跌 1.9 %,東京股市重挫 2 %。

雪梨股市下跌 1 %,新加坡股市收挫 1.0 %,首爾股市收黑 1.3 %,台北股市下跌 0.7 %。

倫敦、巴黎和法蘭克福股市早盤分別下挫 0.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