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韓媒體首次坦承 川金二會未達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今天(8 日)首度坦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星期在越南首都河內的第二次高峰會,最後破局沒有達成協議。

這次高峰會是繼去年 6 月在新加坡的歷來第一次川金會之後召開,被認為可能在北韓去核以及朝鮮半島和平方面獲得進展,結果並沒有就北韓去核以換取美國解除制裁達成協議。

不過,直到今天之前,中央通信社一直沒有峰會破局的報導。

中央通信社在今天的社論中寫道,「峰會最終沒有達成協議,北韓海內外民眾同感遺憾,紛紛指責美國。」

北韓媒體在峰會突然提前結束,沒有達成協議之下,曾立即報導說,平壤和華府已經同意,要繼續就非核化進行「建設性」磋商。

接著,北韓國營媒體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在頭版刊出金正恩和川普握手的照片。

在這個星期稍早,北韓電視播出一段長 75 分鐘的川金二會紀錄片,同樣沒有提到這次峰會未達成協議。

在峰會結束後,有專家指出,平壤正在重建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金正恩為了建立與美國的互信,在去年峰會後關閉了西海發射場。

川普表示,如果這項報導屬實,他會非常、非常失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