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訪美行程被降級? 外交部:北市府請AIT安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公布市長柯文哲訪美行程,未包括國務院、國防部,遭媒體質疑被降級。外交部今天表示,柯文哲拜會美國行政部門相關行程,由北市府自行洽請 AIT 協助安排,非由外交部或駐處安排。

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柯文哲 3 月訪美行程,柯文哲將會晤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黎安友及紐約台裔美籍政要,並在傳統基金會公開演說;不過,未安排參訪國務院與國防部。部分媒體質疑行程遭降級。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多數行程待確認,今天公布的是暫定版;柯文哲在美國的行程全部由各城市駐處安排,市府尊重,「沒有什麼層級不夠,或行程不夠滿的問題」。

關於柯文哲拜會美國國務院、國防部的行程是否遭取消,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據外交部了解,拜會美國行政部門相關行程,都由台北市政府自行洽請美國在台協會(AIT)協助安排,並非由外交部或駐處洽排。相關安排情形外交部不便評論,宜由台北市政府自行說明。

李憲章指出,柯文哲這次率團訪問美國,對增進台灣與美國城市鏈結、促進台美人民交流具有正面意義,外交部已應台北市政府所請,持續提供必要行政協助。

同時,他也說,外交部一向樂見地方政府首長與美國行政部門進行互動交流,相信這將有助美方增進對台灣政界及政府相關政策的了解。外交部將秉持行政中立與鼓勵城市外交的一貫原則下,對所有地方政府首長訪美,持續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