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子撞違停拖板車喪命 慈父不索賠僅求肇事者行善

圖片來源:翻攝自自由時報

(芋傳媒報導)今年年初時,十九歲男大生陳品安騎機車行經台 61 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竹南段時,撞上違停路邊的拖板車傷重不治,慈父陳奇生選擇不向肇事司機求償,僅要求肇事司機參與慈善園遊會、盡力行善,以善行彌補傷痛,最後在死者靈堂前擲筊也獲應允。

自由時報報導,44 歲潘姓肇事者今年 1 月 25 日中午,將拖板車違停在台 61 線北上竹南段慢車道上吃便當,不料騎機車的陳品安疑未注意車前狀況,高速撞上拖板車尾,全身多處重創慘死,潘男則因違停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遭移送。

潘姓駕駛因將拖板車違停於慢車道上,導致機車撞上車尾,騎士傷重不治。
圖片來源:翻攝自自由時報

陳奇生表示「再多錢也無法換回愛子生命」,而潘男雖然違停肇事,但也屬無心之過,而且辛苦走車經濟也不寬裕,「相信兒子也不希望對方因沉重的債務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困境,讓遺憾擴大。」

陳父決定化悲慟為大愛,向潘男提議,希望他參加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 於 3 月 9 日舉辦的年度嘉年華會,認識協會幫助偏遠、清寒家庭學子就學的理念,也讓更多人看見協會義舉,給予偏鄉學子更多資源。

而陳父除了獲保險理賠金 200 萬及 10 萬精神撫慰金,並不再索求其他賠償,只希望潘男未來能在能力所及,無論是以個人名義或迴向功德給亡子,用善行彌平傷痛。

最後兩人一齊在靈前擲筊請示,獲得死者「聖杯」應允,雙方達成和解。陳父欣慰地說,希望透過公益,讓愛子的溫暖永遠留在世上。

陳父於案發兩天後,以子之名捐贈知風草文教協會,協助柬埔寨偏鄉學校挖井取得乾淨水源,繼續散播大愛。

兒子逝世後兩天,陳爸爸以子之名,協助柬埔寨偏鄉學校挖井取得乾淨水源。
圖片來源:翻攝自自由時報

潘姓駕駛也誠摯地向陳父表達歉意,承諾願意盡己所能行善,也感謝陳父願意給他彌補過失的機會,潘姓駕駛所屬公司的同事得知此事後,也願一同參與螢火蟲協會的嘉年華會,為偏鄉學子貢獻心力。

痛失愛子的陳奇生(右)與違停肇事的潘姓拖板車司機(左)達成和解,將以行善代替賠償。
圖片來源:翻攝自自由時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