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簽署一帶一路有變數? 義大利官員立場不一

圖片來源:Guglielmo Picchi Facebook

在美國施壓要羅馬當局退出「一帶一路」下,義大利的聯合政府似乎對是否與中國簽署協議、為這項基礎建設投資計畫背書猶豫不決。

美聯社報導,義大利國務次卿皮基(Guglielmo Picchi)表示,在簽署一帶一路協議前,有必要三思而後行。他昨天推文說:「從今天起,我不覺得應該繼續簽署。」

義大利經濟發展副部長葛拉希(Michele Geraci)告訴「金融時報」(FT)及「紐約時報」(NYT),雖然在協商尚在進行,但義大利有可能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本月稍晚訪問義大利時,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計畫。

中國上兆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目的是透過在南太平洋到歐亞非大陸等 65 國建造港口、鐵路及其他基礎建設來擴展商業貿易。但一帶一路下的項目已招致批評,指計畫讓地主國背負過多債務、當地企業分配到的就業機會不夠等。

美中關係現正處於冷戰後的最低水準,美國反對「一帶一路」,並指這項一帶一路將使參與的夥伴國家背負沉重債務,傷及自身主權。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告訴金融時報,美國相信一帶一路只是中國為利己所提出,不會讓義大利獲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反駁馬奇斯說:「美方有關發言非常可笑。義大利作為一個大國和發達經濟體,很清楚自身利益所在,也能夠獨立作出自己的政策判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