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委內瑞拉大停電 馬杜洛政府稱有人蓄意破壞

披肩帶者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圖片來源:Nicolas Maduro Facebook

委內瑞拉多數地區 7 日傍晚因為大停電陷入一片黑暗,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政府則把停電歸咎於有人「蓄意破壞」。

法新社記者表示,除了一些建築物有私人發電機供電,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在當地時間下午 4 時 50 分(台灣時間 8 日上午 4 時 50 分)陷入大停電,包括地鐵、電話與網路服務全都中斷。

此時夜晚正要來臨,而卡拉卡斯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城市之一,天黑之後街上常是一片死寂。

當地媒體報導,這次斷電影響委內瑞拉大部分地區。

委內瑞拉電力公司(CORPOELEC)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有人「蓄意破壞中央發電系統…這屬於對抗國家的電力戰。」「我們不會允許此事發生,我們正在重建電力服務。」

電力公司指被破壞的古里(Guri)水力發電廠,位於東部的波利瓦省(Bolivar),是拉美最重要的水力發電廠之一,與巴西和巴拉圭邊界的伊泰普(Itaipu)發電廠齊名。

在面臨經濟危機的委內瑞拉,停電問題屢見不鮮。專家把問題歸咎於政府對基礎建設缺乏投資,政府則稱有人蓄意破壞,但並未點名破壞者身分。

1 年前,馬杜洛曾要求武裝部隊提供維安,保護國內的水電廠,但停電現象依然持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