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角大廈接獲指示 準備收容非法移民兒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湧向美墨邊界的非法移民危機加劇,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他們已接獲政府其他部門的請求,要國防部準備安置多達 5000 名無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孩童。

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amie Davis)中校表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請國防部協助,確認軍方能收容多達 5000 名無人陪伴外籍孩童的設施空間,以便在有需要時,能收容這些孩童到 9 月 30 日」。

「國防部將與軍方各單位合作,確認可供支援的處所,同時也會與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共同評估,看有無國防部設施或合適的國防部用地,可供這些無伴孩童的暫時收容所。」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向軍方提出的床位請求只是預備性措施,不必然一定會動用到。目前正值許多家庭及無伴孩童非法從墨西哥越界進入美國,他們大多是為逃離中美洲的貧困與暴力而來,盼尋求庇護。

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數據指出,今年 2 月無人陪同非法入境後被捕的未成年人達 6825 人,高於 1 月的 5119 人和去年 10 月的 4968 人。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將這些孩童移交給 HHS 兒童暨家庭管理署(ACF),試著將他們安置在已抵達美國、但也在等候居留獲准的親戚或其他家庭,這些居留申請程序可能得花 2 年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