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地安泉女雙首輪 謝淑薇有驚無險闖頭關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和捷克女將史翠可娃聯手,在印地安泉網賽女雙首輪,歷經 3 盤惡戰,以 6 比 4、3 比 6、10 比 6 擊敗德國與捷克聯軍,有驚無險闖進第 2 輪。

在美國加州舉行的印地安泉網賽,屬男女共站的頂級大賽,女子組總獎金高達 903 萬 5428 美元(約新台幣 2.8 億),女單會內共設有 128 籤,雙打則有 32 籤。

謝淑薇上一站才和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合拍,在杜拜女網賽高舉女雙冠軍金盃,轉戰印地安泉首役就遭到捷克名將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與德國德國好手格吉絲(Julia Goerges)的強力挑戰。

首盤兩組人馬上演破發大戰,前 4 局雙方各破對方 2 次發球局,以 2 比 2 扯平,接下來雙方都回穩,相互各自保發,謝淑薇與史翠可娃這組「台捷聯軍」,在關鍵第 9 局再次成功破發,不但打破僵局躍居領先,也取得聽牌優勢。

「台捷聯軍」沒有浪費大好機會,第 10 局順利保發,先以 6 比 4 率先開胡,可惜次盤「台捷聯軍」第 4 局就遭對手破發,最多以 1 比 4 落後,最後以 3 比 6 棄守,也讓對手將盤數扳成 1 比 1 平。

決勝盤超級搶 10 ,「台捷聯軍」開局就拉出 5 比 1 攻勢,雖然一度被對手追到只差 3 分,所幸兩人頂住對手反撲壓力,最終仍以 10 比 6 淘汰對手,順利搶進第 2 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