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頻尿困擾女子3年 間質性膀胱炎作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台中市一名 38 歲女子 3 年前感染急性膀胱炎治癒後,出現頻尿情形找不出病因,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顧問醫師李明輝今天表示,診斷為間質性膀胱炎接受治療後終於解決困擾問題。

今天是 3 月 8 日婦女節,台中醫院響應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的「婦女泌尿健康守護者聯盟」活動,上午舉辦主題講座,希望讓民眾關懷婦女泌尿健康的問題。

李明輝表示,這名 38 歲的女性患者是家庭主婦,婚姻幸福美滿,育有 3 子, 105 年感染了急性膀胱炎,雖然治癒,之後卻出現頻尿、膀胱脹痛、反覆感染的症狀,中間看過許多泌尿科與婦產科醫師,一直找不出病因。

患者於去年經由朋友介紹,到台中醫院看診,李明輝指出,經過詳細檢查,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患者接受玻尿酸灌注療法後,終於解決多年的心頭大患。

李明輝說,間質性膀胱炎好發於 35 歲以上的女性,發生原因不明,病患常有膀胱疼痛、頻尿、尿液中沒有細菌或感染,但經由膀胱鏡檢查,發現膀胱有出血點等症狀。治療方式包括玻尿酸灌注療法、高壓氧療法及肉毒桿菌療法等。

李明輝提醒患者,間質性膀胱炎容易復發,患者要注意飲食控制,少量多餐,避免吃含鉀離子或柑橘類的食物,運動量也必須適中,最好作一些有助減輕壓力的運動,例如散步、游泳、瑜珈等。

此外,患者要養成均勻喝水的習慣,不要一下子喝一大口,也不要因為頻尿而不敢喝水。李明輝強調,若有頻尿、膀胱脹痛等症狀,應儘速至泌尿科或婦產科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