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地抗議示威趨緩 外交部調降旅遊警示為黃色

圖片來源:pixabay

外交部昨天表示,海地首都太子港與主要城市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行動趨緩,全國各地的政、經活動逐漸恢復正常運作;外交部調降海地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須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發布旅遊訊息指出,海地首都太子港與主要城市自今年 2 月 7 日起發生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行動已趨緩,海地各地政、經活動逐漸恢復正常運作,社會氣氛已轉趨緩和,偶爾傳出零星抗議事件、抗議人士在道路上設置路障阻礙交通等狀況。有鑑於此,外交部調降海地旅遊警示燈號,從橙色調整為黃色。

同時,外交部提醒,加拿大航空、達美航空、捷藍航空、越洋航空等國際航空陸續宣布取消或縮減近期往返海地的航班,並可能依實際狀況隨時調整。

外交部呼籲,赴海地經商、旅遊或從事其他活動的民眾,應於行前確認班機抵離情形;在海地停留期間勿前往群眾聚集或遊行示威活動地區。

外交部的旅遊警示共有 4 種燈號表示不同程度的警示,紅色燈號代表「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橙色燈號為「避免非必要旅行」,黃色燈號代表「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灰色燈號表示「提醒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